韓國|韓服逛景福宮.蔘雞湯.弘大烤肉推薦

前情提要:2023/04首爾總行程&Day 2

韓服體驗:YES韓服

第一次來到韓國,觀光客行程當然也要體驗一下!在網路跟小紅書上查了蠻多韓服店,後來看到Creatrip上看到限時優惠,價格真的蠻甜的,評價也不差所以就直接預訂了Yes韓服

預約&方案

根據網友分享,早上去的話衣服比較齊全,然後也建議直接預約「高級款」以上!華麗款 > 高級款 > 一般款,華麗款就是網美照那種漂亮飄逸的紗裙,有漂亮的莫蘭迪色系;高級款就是普通但不失質感(?,一般款則比較無趣單調一點

從小紅書或其他平台預約可能有不同方案內容,做為參考我這次的方案是:
高級韓服+指定包/髮飾/髮型免費
但我有另外加價:
(1)襯裙:看起來裙子比較澎,拍照比較好看
(2)髮飾:依大小價格不同

挑選過程

寄放東西-選裙子-店員挑選上衣-著裝-頭髮-包包-加價項目付款

挑選的時候記得看一下裙子的長度,看到路上有些人裙子好短直接露出鞋子,雖然比較好走路,但拍照看起來真的很扣分😣 挑完裙子後是由「店員挑選」2-3件建議的上衣讓你選擇,接著就直接排隊讓店員協助更衣(記得內裡要穿件小可愛!不然會需要付費多租一件內裡)

小插曲:選好上衣等待更衣時,另一位店員經過,摸了我的肩膀後拿走衣服說尺寸不對,又重新選了其他給我選。據網路資料,很多店家都僅提供一次穿著,一但選擇並穿上後就不能換其他件了,好幸運有被另一位店員看見🥺

接著就是編髮,可以從免費的4種中挑選(我覺得沒有編得很仔細>< 但還可以接受),髮飾也會在這時候挑選,用好後覺得有些單調,所以額外加購了一個小的髮飾。接著再挑選包包,把東西整理好後去櫃檯付加價的款項,就可以前往景福宮囉

早起去景福宮

穿韓服免費入場,直接走進去就對了,早點去人比較少,但其實也已經很多團客都在裡面了,建議先在裡面卡位拍照,早上10:00再到景福宮外面,廣場有個交接儀式

交接結束之後,所有人潮直接炸進景福宮!連入場都要排隊(即便你穿韓服免費入場,但大家穿韓服!),而且團客比早上更多了,進去裡面更不用說,根本找不到沒人的景拍照,所以強烈建議利用9:00-10:00期間先進去拍照

一進去的四周柱子走廊一定要拍,趁早去拍,超好看!交接儀式後人超洶湧根本拍不到這樣的空景了~

土俗村蔘雞湯 一個人吃得完?

結束景福宮後,歸還韓服,接著來到有名的土俗村。怕吃不完所以有找一位網友一起,店門口排隊的人超多!但實際排了之後速度蠻快的,大家可以放心(?)因為裡面位置超多,上完廁所一度迷路找不到自己坐哪區😂

原本想點一碗雞湯+煎餅一起吃,但店員說沒有煎餅了,所以還是點了兩碗,但後來看到比我們晚來的客人吃到煎餅,難道是因為我們只點一碗雞湯的關係嗎🤨

總之,雞湯很好吃!雞其實不大,肉不柴很好吃,雞裡面還有糯米,一個人吃完一碗沒有想像中困難,我跟旅伴都有吃完(我個人是吃完後沒有很飽,但胃的大小因因人而異)

除了雞湯還有小菜以及一杯人蔘酒,菜單上說飯前喝或飯後喝都可以,但喝了一口真的懷疑人生,味道超級強烈😳 我跟旅伴都很驚嚇,還以為是要加入湯裡的,因此還再次確認了菜單😂 後來想著這個酒對身體有益,還是把它shot掉了ㅠㅠ 建議大家留一點熱湯,把酒喝完後趕快喝幾口熱湯緩緩..

漢南洞 近期最夯逛街地點

韓國最近比較流行的逛街地就是聖水洞跟漢南洞,但比較知名的品牌店家有點重複,如果是想逛這些品牌感覺可以挑一個逛就好(個人感覺)。這邊的店家服飾包款等等都比較時尚/流行/潮流,但價位也是1500甚至2000起,如果沒有預算的朋友建議不用特地過來🤚🏼(就是我)

所以這邊沒有太多的心得可以分享給大家,唯一的心得是我好窮..但大家的購買力彷彿一件衣服才150,我來錯地方了~

漢南洞小攻略

唯一能分享的就是,有查到網友分享要從梨泰院往漢江站的方向逛過去,會是下坡,逛起來比較輕鬆。另外也要注意,這邊的店家很多都是週一二休息,11:00後才營業,大家安排行程時記得注意一下時間!

弘大烤肉推薦 濟州豬肉돈주는남자본점

這家在網路上的心得評價還不錯,據說是從濟州運來的豬肉,實際吃下來肉質不錯,可是份量沒有太多, 邊吃邊加點,整體吃下來,普通飽、價格普通,是可以接受的範圍(旁邊有小菜可以自己夾,也可以跟店家索取圍裙)

網路上都說店員會幫忙烤,但我去的時候沒有,而且肉比較厚,很難判斷熟了沒,主動詢問店員後他才來幫我們看看,告訴我們烤到什麼程度大概裡面就熟了

To be continued

Comments


發表留言

使用 WordPress.com 設計專業網站
立即開始使用